省、市、区公安机关联合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党日活动

2021/07/01 17:04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公安机关联合达明社区、海峡银行等部门在福州市鼓楼区达明社区双抛桥一里小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采取“集中宣讲、现场答疑、发放防骗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日常多发性的诈骗案件类型、手段方式、作案特点,以及在遇到诈骗分子时可采取的辨别技巧、应对方式和挽损支付的救济途径,引导群众在案例中学知识、懂常识、强意识。

同时,民警重点针对该小区老年人众多、易受骗等特点,以通俗易懂的福州方言和接地气的互动方式就老年人被骗的手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群众应该及时更新自己的防骗知识库,注意关注家人的可疑动向,主动提高家庭成员的整体防骗能力。期间总计向群众分发各类反诈宣传单约500份、接受咨询100余次,取得了良好成效。

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群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反诈骗宣传活动入小区就是给群众送平安,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州公安投稿)

编辑:王静妍 陈弘

审核:黄小虎 叶立暾

审批:李彬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