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闽姐姐有约——省反诈中心前往省妇联开展防骗专题讲座

2021/08/09 17:01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7月13日,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创建工作,应省妇联邀请,省反诈中心为省妇联干部职工作防骗专题讲座。

为了让与会者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个初步认识,我们的讲座从播放趣味生动的防骗视频开始,介绍身边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信网络诈骗问题和大家进行互动交流。然后给大家发送国家反诈中心“防范网络诈骗册子”电子版手册,并推送“国家反诈中心APP”、“国家反诈中心快手”、“国家反诈中心抖音”、“国家反诈中心微博”、“国家反诈中心人民号”等公众号的二维码, 请与会者通过这些公众号进一步了解防骗知识。

随后,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梁剑山副支队长为大家开展《社会生活防骗要点》讲座。他结合日常生活工作中经常遇到的诈骗案例,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和常见形式,以及防范方法和受骗后的补救途径,提醒大家切勿轻易点击不明链接,采取“不轻信、不点击、不下载、不透露、不扫描、不转账”等措施防止个人信息泄露,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参加反诈骗专题宣讲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学到了常用的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和技巧。不仅自己要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还要带动家人和群众一起反诈骗,为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和平安福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由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挂职)张莉主持,省妇联在家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教职工90余人参加。

 

附:反诈骗宣传工作相关公众号二维码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