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 预算决算

福建省公安厅2017年度专项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公示

来源: 警保部  发布时间: 2018-06-12 10:23  点击数: {{ pvCount }}

福建省公安厅2017年度专项支出和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专项支出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闽财绩函〔2018〕1号)要求,我厅组织对2017年度财政预算专项资金开展了全覆盖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预算绩效自评工作情况

根据省财政厅相关文件要求,我厅警保部于2018年2月6日印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专项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闽公警保2018〕5号),对我厅2017年度财政预算资金43287.13万元开展全覆盖绩效自评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2017年度我厅专项经费按照省财政厅批复的预算,经厅党委会议研究审定后,下达各业务部门组织实施,由厅警保部对资金进行统一集中核算,厅审计处等部门对资金使用进行监督审计。为确保各项目顺利规范执行,我厅严格按照《公安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省级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出台了《福建省公安厅机关财务管理办法》《福建省公安厅机关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福建省公安厅预算绩效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等制度规范。在重点项目建设上,组织专家论证并按照论证结果安排、调整预算资金和采购方案。在资金管理上,严格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管理要求组织实施。在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置上,紧紧围绕年度公安重点工作,以定量指标为主、定性指标为辅,高标准、严要求设置评价指标,形成指标体系。

2017年度,我厅无列入清单管理的专项资金。为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在对所有专项支出按照部门业务费和其它专项资金绩效管理要求开展绩效自评的基础上,选取警务云二期3500万元、97版护照工本费5191.87万元、二代居民身份证制作工本费1113万元、公安专项业务经费(禁毒经费)1150万元、专业设备及网络维护经费(网络安全测评经费)300万元等5个项目按清单管理专项经费要求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其中4个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评价。厅警保部在各项目建设单位开展绩效自评的基础上,组织专人对部分自评的数据结果进行现场核实。

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7年,我厅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敏锐维稳、主动治安、实力应对”理念,以党的十九大安保为主线,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强化预测预警预防,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维稳安保任务,推动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持续向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达到并超过了预期绩效目标,被公安部授予集体一等功。

三、绩效评价工作应用

(一)评价结果公开。通过部门门户网站主动向社会公开2017年专项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预算执行纠偏。2017年8月,我厅在年度预算执行过程中,对预算执行绩效情况进行中期分析,对部分项目支出进行纠偏调整。

(三)主动申请追减当年项目支出预算。2017年,在绩效监控过程中,发现97版护照工本费等预算执行进度较慢,主动向省财政厅提出追减当年预算。

(四)调整下年预算支出。建立绩效为导向的预算编制机制,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建议数时,根据绩效监控和绩效评价结果,主动提出结余结转资金调整计划,合理编制部门预算。

(五)清理存量资金。2017年8月,将2016年度及以前年度未完成支出的项目资金全额上缴省财政厅,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六)加快专项支出预算执行进度。2017年度专项资金执行进度达到89%,超过历年执行水平。

(七)严控一般性支出。为保证预算支出绩效,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2017年度一般性支出15373.38万元,比上年压减5.1%。

(八)严控“三公”经费支出。2017年度 “三公”经费支出500.4万元,仅占省财政厅批复我厅“三公”经费预算的47.04%。

(九)优化国有资产配置。以预算绩效为导向,在2017年度对已完成项目的国有资产进行科学、合理的规划和调配,共调配15个品种520件合计392万元的固定资产给相关厅直单位,充分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

(十)优化预算支出结构。根据预算绩效评价情况,于2018年初,专题向省财政厅申请将部分项目支出调整用于其他人员支出和其他公用支出,进一步优化预算支出结构,理顺经费支出渠道。

(十一)优化绩效目标设置。2017年,根据省财政厅对我厅97版护照工本费项目的绩效考评结果,对该项目绩效目标进行重新调整,使绩效目标设置更加科学、合理。

附件:省公安厅2017年度专项支出绩效自评结果汇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