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8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3-24 17:04  点击数: {{ pvCount }}

省文旅厅:

《关于进一步促进我省民宿业健康发展的建议》(第1086号)收悉,我厅的办理意见如下:

我厅历来支持我省民宿业的发展工作。近年来,我厅积极配合贵厅推动我省民宿立法,在《福建省旅游条例》修订中增加了“民宿”条款;配合开展《福建省民宿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制订工作,就民宿开办条件、安全标准等方面提出意见,目前该《办法》尚未出台。

根据《福建省旅游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民宿业是指为旅游者提供住宿的服务场所,属于公众聚集场所,是旅馆业的一种表现形式,涉及房屋建筑、消防安全等问题。目前,在国家、我省尚未出台民宿业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下,从维护公共安全的角度出发,开办民宿,其房屋建筑、消防安全等,应符合《消防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现有法律法规规定。

下一步,我厅将进一步配合贵厅,积极开展民宿业立法调研工作,合力推动设区市出台民宿业地方性法规,促进民宿业依法依规、安全有序发展。

 

领导署名:杜清森

人:姚春娴

联系电话:0591—87093204

 

 

 

福建省公安厅

2020318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