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20201379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4-22 15:55  点击数: {{ pvCount }}

省住建厅:

《关于创新停车综合解决方案的的建议》(20201379号)收悉,我厅的办理意见如下:

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收入水平提高,城市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城市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日益突出。近年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停车管理工作,紧密结合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按照《公安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停车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公交管〔2019345 号)的相关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停车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优化重点区域停车组织,着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同时,常态化开展乱停车违法整治,通过路面抄告、监控抓拍、拖车拖移等方式,强化重点时段、路段巡逻管控,特别是在应急通道、人行道、禁停路段违停查处,着力治理城市“停车乱”问题,2019年全省共查处乱停车违法行为1300余万起。

下一步,我厅将指导、督促各级公安机关,在深入调研论证的前提下,立足当前、定位高点、着眼长远,全面、系统谋划停车管理工作。一是继续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停车场建设规划,推动政府牵头建立停车管理协调机制,努力争取政策支持、机制保障、财政投入,切实理顺停车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主动做好停车场交通影响评价,提前参与停车场建设规划,综合停车场设置地点周边路网条件、交通流量等情况,对停车场设置地点、规模、模式和内、外部交通组织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三是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大数据优势,主动提供区域交通流量和停车需求等相关数据,为停车场建设和智慧化改造提供决策依据。

 

领导署名:

人:姚春娴

联系电话:0591—87093204

 

 

福建省公安厅

2020420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