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最新文件 > 省厅文件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0211208号提案的协办意见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4-29 08:51  点击数: {{ pvCount }}

省文旅厅:

张荣滨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娱乐场所向未成年人违法开放监管的建议》(20211208号)收悉,我厅的办理意见如下:

近年来,我厅持续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娱乐场所尤其是酒吧、夜总会等的治安管理,指导基层公安机关积极协同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娱乐场所日常检查、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等工作,压实经营主体责任;督促在醒目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加强内部巡查,严防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对工作中发现接纳未成年人的娱乐场所,及时通报文旅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下一步,我厅将结合委员的建议,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配合,进一步强化娱乐场所尤其是酒吧、夜总会等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着力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强化监管,落实责任。配合文旅部门,加大对经营管理者和从业人员的管理、培训和教育力度,督促辖区娱乐场所落实主体责任,在娱乐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有条件的娱乐场所门口设置LED屏,滚动播放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宣传标语;增派保安力量加强安检,对未成年人进入场所的,及时予以劝阻;对难以判明是否成年的,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加强娱乐场所日常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两随机、一公开”检查巡查制度,对发现未履行防范未成年人入内责任的,即通报并配合文旅部门依法处理、督促整改,促进规范经营。

二、强化宣传,提升素质。结合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等系列活动,组织担任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民警入校开展安全教育,深入宣传《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针对未成年人在酒吧、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易受侵害的问题,通过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增强未成年学生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教育未成年学生拒绝违规进入酒吧、KTV、夜总会等娱乐场所。

三、强化协作,依法打击。主动配合文旅、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印刷业、书刊报亭、音像制品、电子游戏室、KTV等经营场所及学校周边环境的清理整治。组织公安派出所深入辖区酒吧、KTV、电子游戏厅等开展排查摸底,及时预警、处置各类涉黄、涉暴有害信息,会同相关部门严厉打击涉黄涉非和娱乐场所对未成年人违法开放等违法犯罪行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领导署名:黄华安

人:王颂捷 罗登攀

联系电话:0591-87093776 、87094265

 

 

 

 

福建省公安厅

202141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