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防抢

遭遇街头抢劫,第一时间怎么办?

来源: 网站管理室  发布时间: 2019-06-03 10:40  点击数: {{ pvCount }}

    如今,不法分子猖獗,路边抢劫时有发生,尤其是针对单独行走的女性,手里的包包经常成为不法分子的“猎物”。若您遭遇街头抢劫,第一时间怎么办? 

    应急要点: 

    在人员聚集地区遭到抢劫,被害人应大声呼救,震慑犯罪分子,同时尽快报警。 

    在僻静地方或无力抵抗的情况下,应放弃财物,保全人身;待处于安全状态时,尽快报警。 

    尽量记住歹徒人数、体貌特征、口音、所持凶器、逃跑车辆车牌号及逃跑方向等情况,同时尽量留住现场见证人。 

    警方提示: 

    到银行存取大额款项时应尽量有人陪同,最好以汇款方式代替提取大量现金;输入密码时,应防止他人窥探;不要随手扔掉填写有误的存、取款单;离开银行时,应警惕是否有可疑人员尾随。 

    老人及少年儿童不要随身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额现金。 

    驾车外出时,应随手将车门锁按下,尽量关闭车窗,勿将皮包和现金任意置于座位上,以防犯罪分子撬开车门抢包。 

    上街时,请将手提包、移动电话、金项链等贵重物品牢固掌握在自己手(身)上,使作案者难以轻易抢走。 

    打电话或在一个地方等人应尽量保证背后的安全,要注意自己前后的车辆及行人的动态变化。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