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防范指南 > 其他

“毒”从口入,吃下肚的食物要当心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6-27 17:21  点击数: {{ pvCount }}

    香甜可口的饼干,是众多“吃货”们的心头好。入口即化,还有浓郁的奶香味。不过,有些饼干不仅有“毒”,还能让你倾家荡产,因为它们里面可能含有大麻成分。 

    今年3月,警方调查发现,90后女子韩某是一名吸毒者。而韩某所“吸食”的,是一款叫做“大麻饼干”的毒品。据韩某交代,今年3月的一天,她通过社交账号向贩毒嫌疑人购买了一罐“大麻饼干”,卖家的发货地点位于云南,内含十块“饼干”,售价500元。 

    众所周知,大麻是毒品。但是,有人动起了歪念,将大麻伪装成食品贩卖。从外观看上去,就是吃几块饼干,根本想不到会是毒品。与此相似,还有毒品伪装成橡皮糖、奶茶粉、跳跳糖、巧克力、曲奇饼干、香烟、咖啡伴侣等。另外,国外一些有“毒”产品,包装极具迷惑性。出国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防误吸或是携带回国,通常有大麻饼干、大麻茶、大麻巧克力、大麻棒棒糖、大麻蛋糕等。 

    毒品,化身千万,防不胜防。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擦亮眼睛,提高鉴别能力,切勿因一时的好奇心尝试各种“毒”制食品。在出入情况复杂的娱乐场所时,要提高警惕,拒绝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和水,脱离过自己视线的食物也不要再食用。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