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委巡视七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6-16 19:30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16日,省委巡视七组向省公安厅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主持召开向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杜清森(临时负责省公安厅工作)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省公安厅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会议向杜清森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尹力在听取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七组组长杜金瀛分别向杜清森同志和省公安厅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杜清森同志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2月21日至3月23日,省委巡视七组对省公安厅党委开展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推动解决了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省委巡视七组组长杜金瀛在反馈时指出,省公安厅党委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强化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履行职能责任。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未走深走实,落实公安机关职能责任未落深落细,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未全心全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抓紧抓实;落实“两个责任”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不够有力,“四风”顽疾整治不够彻底;党委班子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公安队伍建设还有短板,干部选任、监督有关制度执行不严格,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厅党委对整改工作重视不够,措施办法不多,成效不够明显。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杜金瀛组长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守政治定位,切实履职尽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二是压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加强关键部门以及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的监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加强党的建设,牢记初心使命。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省委巡视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对加强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坚决防止用问责代替负责、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二要紧扣大局大势,以巡视整改带动各项工作提升。把巡视整改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起来,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联系起来,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举措。三要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改革思维和改革方法,解决好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等方面问题。贯彻“三不”一体的理念、思路和方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这两件大事,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杜清森代表省公安厅党委作了表态发言,指出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是对我们深刻的触动和警示;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客观精准、切合实际,明确了整改的方向,我们照单认领、虚心接受、深刻反思、坚决整改。一是以最高站位落实巡视整改。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巡视反馈问题,从厅党委改起,从厅党委严起,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二是以最严措施落实巡视整改。厅党委将专题研究,成立整改专班,高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严格对标对表巡视反馈内容,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三是以最实作风落实巡视整改。把巡视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周茂燕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公安厅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公安厅退休省管干部代表,厅属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