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8-30 15:53  点击数: {{ pvCount }}

 

    8月2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党纪政纪条例条规。会上,厅党委委员围绕典型案件,立足公安工作实际,结合自身思想认识,分别交流体会,并作表态发言,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底线红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和反腐败斗争,形成正风肃纪、挺纪在前、违法必究的强大震慑,极大提振党心民心,净化社会风气。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从警誓言,始终心怀“敬畏”二字,不断强化法纪观念,净化朋友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从灵魂深处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防线。

    会议强调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夯实思想根基。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坚持警示教育经常化,定期开展法纪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从违法违纪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警钟长鸣、震慑常在;要严守政治纪律,教育引导全警时刻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确保公安队伍纯洁可靠、让党放心。二要注重抓早抓小,筑牢制度防线。紧盯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定期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有效发挥教育、预防作用,不断深化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下看上,不断健全完善议事决策等重点制度,以整改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以解决一类问题推动完善一套制度,以推动完善一套制度查找堵塞一批漏洞,真正构建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管理运行体系,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三要落实“一岗双责”,压实责任链条。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扛稳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常态化教育管理。健全完善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构建具有公安特色的大监督格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