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缅怀公安烈士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10-01 16:08  点击数: {{ pvCount }}

  

  在第8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大力弘扬英模精神,传承优良传统,9月30日上午,省公安厅在福建公安英烈纪念园隆重举行向福建公安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悼念为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出席仪式。

  

  上午10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肃立,向公安英烈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齐步走向公安英烈纪念碑,将花篮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前。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前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的绶带。仪式最后,在纪念碑前,由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李斌同志领誓,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并依次瞻仰公安英烈纪念墙,献上一支菊花,寄托无限哀思。

  在榕的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和民警代表、福建警察学院师生代表,少先队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16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许标旗主持。

    相关链接: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共有510名公安民警(含原公安现役部队官兵)光荣牺牲,其中186名被批准为革命烈士。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