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和漳州市公安局在“漳州110”基地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1-10 17:29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1月10日上午,在全国喜迎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之际,省公安厅和漳州市公安局在“漳州110”基地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充分展现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以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

“升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奏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上午9:00,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升旗仪式举行,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省公安厅党委班子成员、厅级及相当职级干部,厅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厅机关功模代表,漳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民警代表参加。

迈着整齐坚定的步伐,仪仗队护卫警旗入场,参加仪式全体民警身着警礼服,警容严整、气势勃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警歌的庄严乐声中,由红蓝两色组成、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仪式最后,“时代楷模”“漳州110”的大队长李斯祺领誓,全体民警重温宣誓《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升旗仪式结束,“漳州110”事迹新展馆举行启用仪式。黄海昆副省长和参加升旗仪式全体民警,漳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漳州市有关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和“110”联动单位负责同志,参观了“漳州110”事迹新展馆。大家走进时代孕育、时代先锋、时代答卷、时代荣誉等多个主题展区,认真聆听“漳州110”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重要嘱托的奋斗历程,仔细观看“漳州110”坚守为民初心、矢志改革创新的生动实践,充分感受一代又一代“漳州110”人赓续红色血脉、续写时代荣光的担当作为,共同汲取精神动力、厚植为民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