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到厦门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5-20 10:35  点击数: {{ pvCount }}

 

 

 

 

5月19日,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深入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指挥情报中心和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等基层单位,调研指导公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民警、辅警。

在厦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黄海昆向出入境管理支队荣获国务院命名表彰的“模范出入境管理处”荣誉称号10周年表示祝贺,深入办证大厅、外籍人才接待室等,实地察看自助服务设备、办证平台演示,仔细了解智慧办证一体机、自助领证机应用情况,充分肯定支队工作成效,与正在办理相关业务的台胞、外籍人士亲切交流,并征求意见建议。黄海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精益求精、进无止境,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更多接地气、惠民生的便民利企举措,在“有感化”服务、“无感化”管理方面下功夫、见实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和新发展阶段新福建贡献公安智慧力量。

在厦门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黄海昆认真听取了“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工作情况汇报。黄海昆强调,要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聚焦“更快”“更准”目标,进一步创新方法手段,增强“找”的本领,夯实“接”的基础,确保“控”的效果,不断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措施,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在厦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黄海昆实地察看了接警大厅等区域,肯定工作经验做法,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黄海昆要求,要突出加强部门协作、资源共享、上下联动、追赃返赃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警银、警企等协作机制,不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能力水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省公安厅、厦门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