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57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17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每位厅党委委员围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根据自身学习情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从多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达到了互相启迪、共同进步的效果。

会议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了解党的领袖奋斗历程的重要读本,是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的鲜活样本和学习典范,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文献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用好特殊优势,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学出忠诚本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学出坚定信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出精神传承,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从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动力。要学出使命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切嘱托,把学习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社会大局稳定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常态化联系走访各级政协机关和政协委员,扎实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教育引导广大民警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保持对文物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文化育警、文化励警,增强公安队伍凝聚力、战斗力。要深入贯彻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整治行动、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检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