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8-01 10:08  点击数: {{ pvCount }}

 

7月29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黄海昆主持召开厅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和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福建公安更有感情、更有责任、更有优势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走前列、做表率。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升级打、防、管、控、治等各项措施,永做“人民的保护神”;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要求,要立足公安职责,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疫情要防住,充分发挥“三公(工)一大”融合协作机制作用,筑牢海上疫情输入防线,规范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执法活动,做到执法既有温度又有力度;聚焦经济要稳住,全力落实好各项便民惠企措施,依法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全力为企业生产经营纾困解难,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贡献公安力量;聚焦发展要安全,深入开展公安机关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公共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营造安全有序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