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4-03-15 09:48  点击数: {{ pvCount }}

  

 

  日前,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暨2023年度专题述法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全省公安机关执法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成员应邀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法治公安建设的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法治公安建设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执法为民这一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赢得人民群众认同;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大局这一政治担当,依法打击、积极防范各类经济犯罪活动,规范执法行为。

要注重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充分发挥监督委议事决策效能,加强对执法工作态势的研判和对重大执法问题的研究,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力量,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要锚定一流标准,大力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在“建”上再提质,持续开展星级中心创建;在“用”上再拓展,推进案件办理集中办、规范办、专业办;在“管”上再深化,管出集约、安全、高效。
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公安机关和警种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法治公安建设牢牢抓在手中,加强领导干部法律业务培训,提升法治素养。
要坚持强基提能,着力锻造过硬法治公安队伍。抓牢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突出执法民警这个“绝大多数”,不断增强民警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建强法制部门这个“专业队伍”,努力将法治公安建设推向更高水平。

  会上,各成员单位汇报了法治公安建设情况,厅领导作了点评。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