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李建成到省公安厅警犬基地和省反诈中心调研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4-03-18 09:33  点击数: {{ pvCount }}

  3月14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到省公安厅警犬基地和省反诈中心,实地调研指导警犬工作,督导省反诈中心新址项目建设。 

  在省厅警犬基地,李建成详细了解基地基础设施建设、警犬饲养管理及服务实战等方面情况,认真听取警犬技术工作汇报,现场观摩轨迹追踪、搜爆排爆、血迹搜索、车辆搜毒等警犬训练课目,就进一步加强警犬基地建设、提高警犬技术实战能力和队伍保障等事项提出要求。他指出,警犬技术是公安机关的传统手段和宝贵资源,在服务大型活动安保、打击犯罪、反恐处突、缉私搜毒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具有无可替代的独特优势。要积极适应新的形势发展要求,认真落实公安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警犬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瞄准在全国走前列目标,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担当、更实的措施,努力开创富有特色的公安警犬工作新局面。他强调,要明确规划思路,既立足当前应用,又着眼长远发展,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制定整体规划,谋划工作思路,细化明确近期、中期、远期重点任务,狠抓推进落实,推动全省警犬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训练演练,结合不同任务特点、需求,列出清单、分类施策,针对性加强和改进警犬技术培训复训,创新技术战法,拓展应用领域,充分发挥警犬技术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加强力量建设,统筹加强财力、物力、人力综合保障,加大优良警犬引进、培育力度;加强警犬技术人才建设,不断壮大带犬队伍,落实关心关爱措施,激励他们真正把警犬当作亲密战友,安下心来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完善制度机制,健全警犬培训、保障、使用以及带犬队伍政治建设、日常管理、爱警暖警等各项管理制度规范,突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齐抓,严格管理、从优待警并重,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队伍,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在省反诈中心新址项目现场,李建成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整体规划设计、当前施工进度、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站在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反诈中心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大新址项目推进力度,尽快建好用好,切实为反诈工作提供更好的人员、技术、资源支撑和保障。要加强整体谋划,按照“功能齐全、实用高效、简约大方”思路,精细制定规划目标,细致做好相关手续规范审批。要快速有序推进,细化施工图纸,倒排工期、挂图作业,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各项建设,严格施工质量监督,确保建设质量。要强化组织领导,立足反诈中心职能定位,强化警种协作,充分发挥反诈中心支撑实战、赋能实战、服务实战的重要作用,全力建设平安福建、法治福建。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