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公安要闻

省公安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4-03-20 08:44  点击数: {{ pvCount }}

  

 

  3月19日,省公安厅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安工作现代化。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厅机关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抓党建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有效提升机关党建整体质量,引领推动全省公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深化厅党委“1488”总体思路,结合深化拓展“三争”行动,锚定走前列目标,着力铸忠诚、勇担当、抓改革、强基础、提能力、锻铁军,在固根本、打基础、强功能上持续发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建设,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严守纪律规矩,引领全警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实施“堡垒工程”,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严密组织体系、强化教育管理、加强分类指导,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服务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紧扣大局凝心聚力、树好导向激励担当、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推动党建工作向中心聚焦、朝一线延伸、为实战服务。要压实党建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动党建责任层层传递、党建压力层层传导、党建任务层层落实。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7个厅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厅党委委员,厅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厅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和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