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李建成到周宁县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4-03-25 08:53  点击数: {{ pvCount }}

  

 

  

 

  

 

  

 

  3月21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成到宁德市周宁县调研指导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生态警务、规范执法、毒品问题综合治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定稳定。

  在周宁县生态文明学习实践基地,李建成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三赴林场”的故事和2022年3月20日在首都义务植树现场讲话场景,实地感悟“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到“森林是水库、钱库、粮库、碳库”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和实践的发展。他说,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公安职责,主动融入生态省建设,大力实施生态警务,依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周宁县狮城镇中兴社区,李建成与社区志愿者、网格员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网格管理、矛盾调处、反诈宣传、信访工作等基层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效统筹公安、司法、社区、物业、网格员、辖区单位等各方力量,扎实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充分依托综治中心,强化协同配合,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做深做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争做到矛盾问题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开展防骗、防盗、防毒等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共同做好校园、交通等安全管理,守护好人民群众安宁生活。要严格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开展工作,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用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上来。

  在周宁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李建成实地察看中心服务保障区、办案区、涉案财物管理中心,深入了解跨部门涉案财物管理、行刑衔接、速裁法庭等工作。他强调,要树牢法治理念,落实好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制度,引导全警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检验、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验。要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加强执法监督管理,持续推动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集中办案、依法办案、合成办案,狠抓执法突出问题整治,不断提升执法质量。要毫不松懈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工作要求,健全常态化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在周宁县“无毒有鲤”禁毒教育基地,李建成详细了解禁毒工作有关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化毒品问题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智慧治理;要全面推进无毒村(社区)创建工作,组织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宁德市公安局、省公安厅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