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交警总队多措并举开展“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宣传取得实效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0-05-09 16:37  点击数: {{ pvCount }}

   

 

   根据部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的通知》和省公安厅有关“五一”安保工作部署安排,交警总队提前策划,于4月26日,提前下发开展“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积极协调省级主流媒体组织新闻报道,开展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一、加强提示,提前诱导。节日期间,交警总队通过“双微,推送相关消息47余条。结合本地出行规律和天气情况,提前对外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节日期间与福建交通广播、987私家车广播开展连线播报,根据路面交通动态、天气情况等实时连线总队领导、指挥中心民警及全省各地交警。总队编写五一交通安全提示16条,并联合987私家车广播录制音频提示,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东南卫视《福建新闻联播》等栏目刊登交通安全公益广告21条次,在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刊播交通安全滚动字幕提示360余条次。5月4日总队发布《假期倒计时,交警蜀黍再次送上提示“宝典”,请您查收》,被省委政法委微信公众号转载。福建综合频道早安福建播发《“五一首日”,全省高速交警积极应对出行高峰》,提醒群众错峰出行。央视以“福建福州三坊七巷旅游复苏 景区严格限流”为题,报道全省高速交警和福州交警坚守岗位,疏导交通,确保高速主干道和景区道路安全有序。5月5日,邀请省电视台新闻中心拍摄制作《福建:高速公路迎来返程高峰》《福州:五一假期结束交警提醒错峰返程》,在福建卫视新闻、福建综合频道播出。   
    二、配合整治,开展直播。交警总队根据配合各地交警部门严查酒醉驾整治情况,每日通过“双微”曝光酒醉驾查处数据及典型案例,5月1日晚组织省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福建法治报、福建交通广播、新福建APP、987私家车广播等6家媒体随警采访。福建新闻联播以“福建:“五一”假期不放松酒驾醉驾严查处”为题,报道福州、泉州查处酒醉驾情况,FM1007、FM987每天实时推送酒驾整治行动速报、最新消息。4月30日至5月5日,组织全省19个支队开展4场微直播,其中8个支队参加部局组织“全国交通安全直播月”活动,共有37万余名网友在线观看,公安部微信推送《平安过“五一”的背后,是他们……》《报路况、查违法、讲知识“五一”首日全国交警大直播|执法直播台》,肯定福建严查酒驾、刊发龙岩交警查处酒驾直播情况。   
    三、挖掘亮点,弘扬正气。交警总队及时汇编各地正能量素材,编发《五一我在岗|你需要的时候,我们一直都在》《路上正能量|假期有爱 警民情深,鹭岛交警暖心执勤受赞誉》等正能量微文。厦门支队发布撑伞暖心交警正能量被公安部采用;泉州支队发布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患病女子及时就医、护送受伤老人回家、帮助受伤群众处理伤口等感人事迹;厦门交警推出周警官巡逻日记系列;泉州高速支队发布“行行有状元”民警事迹。同时,抓住“五四”青年节节点,福建新闻联播以《习近平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福建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为题,报道厦门交警、宁德高速交警在岗工作动态;宁德支队提前策划五四主题片,拍摄《追梦路上奋斗有我》视频片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采用。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