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机场公安局到三坊七巷开展“强化警示教育,培树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8-30 16:26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倡导“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理念,8月27日下午,机场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先后到福州三坊七巷林则徐纪念馆、历史人物勤廉馆、名人家风家训馆等警示教育主题展馆,开展“强化警示教育,培树廉洁家风”主题活动。

  在林则徐纪念馆,全体民警通过聆听讲解,参观林则徐手书“十无益”格言、“林则徐清廉家书”“饲鹤图”等廉政展图和景观,深入了解林则徐从政40多年,为官清廉正直、家风勤俭廉洁的故事。在历史人物勤廉馆,全体民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观摩学习林则徐、沈葆桢、萨镇冰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在名人家风家训馆,全体民警通过家风讲坛,了解林觉民《与妻书》、《沈葆桢家书考》、《严复家训》等一系列家风家训,深刻感受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参观过程中,局党委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民警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民警纷纷表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增强廉洁意识、法纪意识和自警意识,自觉树立良好家风,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