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经侦总队举办队伍教育整顿公安英模暨老公安民警事迹宣讲会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9-22 15:38  点击数: {{ pvCount }}

  

  根据加快推进省厅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为了抓好学习教育“回头看”,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9月16日上午,经侦总队邀请经侦英模代表魏慧作事迹报告。魏慧,现任福清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先后获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中国优秀青年卫士(提名奖)、福建省优秀人民警察、福建省十大杰出青年民警等荣誉。会上,魏慧同志以《唯有热爱才能坚守》为题与全体与会民警分享了其从警路上的学、思、践、悟。

  魏慧同志回顾了他的从警生涯,他认为首先要找到初心。“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要求,寄托着对人民警察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建警治警的总方略、立警从警的座右铭,更应该成为警察的信仰。其次要重拾信仰。截止2020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万余名民警因公负伤。这些警察战友们用他们的生命和献血来坚守信仰!最后要热爱职业。从警29年来,魏慧同志在成长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好领导、好战友,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热爱!非常热爱警察这个职业,是他们让魏慧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要为之奋斗终身。

  聆听报告的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公安英模忠诚履职、竭诚为民、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品质。要持续向英模看齐,汇聚英模力量,赓续英模精神。张凯副总队长指出,要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根基,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福建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