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赶考路上 福建公安暖心守护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6-08 17:00  点击数: {{ pvCount }}

 

 

 

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大幕

考场内 广大莘莘学子奋笔疾书

考场外 广大民警辅警暖心守护

全省221个考点

都有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

开考首日

就有不少暖心故事上演……

 

绿色办证通道

在石狮市第一中学考点,高考考生小游向执勤的石狮市公安局民警求助称,他的身份证不慎丢失。开考在即,在考场临时身份证明办理点,民警核查小游身份信息无误后,不到5分钟,就为小游开具好了临时身份证明,使其能够顺利参加考试。

在霞浦县第六中学考点,一考生入场前发现忘记带身份证,向临时身份证办理点的霞浦县公安局松城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经查询核实身份后,现场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帮其顺利入场考试。

暖心送考

高考考生尹某抵达福州十中考点后,才发现自己的准考证没带,立即向福州交警铁骑求助,铁骑立即载上考生家长返回15公里外的马尾家中取准考证。往返30公里的路程,铁骑仅用半小时,就顺利返回考点。

在福清元洪高级中学考点,考生小王发现自己忘带准考证,焦急万分地向考点外的福清市龙山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一面安慰他,一面联系巡逻在考点周边的骑警,立即将其送回就读学校取准考证。不到半个小时,小王就在民警的暖心帮助下拿到了准考证,顺利赶上开考。

6月7日上午,永安市第一中学考点,一腿部受伤考生参加考试,现场执勤民警立即上前,将他一路搀扶至考场,帮其顺利入场考试。

失物找回

“感谢民警的帮助,要不是你们这么负责任,我可能要耽误高考监考工作了!”6月6日21时许,高考监考人员黄老师在福清市公安局玉屏派出所接过民警递来的监考证时,对民警连连道谢!

原来,黄老师6日傍晚乘坐出租车外出办事,不慎将自己的手包落在车上。出租车司机发现手包后,无法联系上失主,便把手包送到福清市公安局玉屏派出所。民警谢杭龙、林功查看物品时发现了黄老师的监考证,经多方联系,将监考证和其他物品送还给黄老师,确保其6月7日的监考工作顺利进行。

一位警察父亲的“特殊”陪伴

6月7日,建宁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刘瑞巍在建宁一中考点执行安保任务。当天,他不仅是护航高考的警察,同样也是陪伴孩子高考的父亲,因为他的双胞胎儿子就在自己执勤的考点参加高考。由于工作的原因,他用自己执勤的脚步,为两个儿子加油鼓劲。

当天考试结束后,两个儿子陆续走出考场,刘瑞巍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放松,好好准备下一场考试。”在与孩子们进行简单的交谈后,刘瑞巍又转身投入到执勤任务中。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