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在风雨中,福建公安为您撑起“平安伞”

来源: 福建警方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04  点击数: {{ pvCount }}

连日来

我省多地遭遇强降雨

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

不惧风雨  冲锋在前

为八闽群众

撑起了“平安伞”  搭起了“连心桥”

 

涉水护送孩子过马路

6月13日,由于雨势较大,泉州市德化县阳光小学门口,道路两侧积水严重,学生们上学需要蹚水才能过马路。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见此情形,迅速上前,引导学生们依次通过积水路段,还将年龄较小的学生抱到马路对面,一遍遍往返于道路两侧,即使雨鞋里灌满了水,也毫不在乎,直到安全地将学生们护送到马路对面。

3名群众被困河中  民警紧急救援

6月13日20时,长汀县大同镇新峰村有群众报警称,合江口一河流中间有3人被水围困,河水还在不断上涨,情况紧急。长汀县公安局大同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赴现场。

“警察来了,警察来了!”看到民警,被困群众兴奋地喊了起来。民警一边通过喊话,安抚被困群众情绪,一边向应急管理部门请求支援。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后,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共同制定了用滑绳泅渡的救援方式。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借助皮划艇到达孤岛,将滑绳固定并为3名被困群众穿上救生衣,检查每一项安全措施。民警在对岸奋力拉绳,滑绳在暴雨中左右摇晃,稍不注意就会失去控制,将民警拽入河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合力将被困群众一个一个救上岸,并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

7米山涧下的救援

6月13日10时许,因连日暴雨,导致路面湿滑,能见度降低,皮卡车司机杨先生以及摩托车司机林先生,在途经三明市沙县富口镇延地路段时,都未能及时发现对方车辆,在过弯道时发生刮擦,林先生由于巨大惯性坠落山坡,导致全身多处骨折,情况危急。

三明市公安局富口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林先生展开救援。民警在草丛中发现林先生时,他表情痛苦,疑似全身多处骨折。随后,民警与现场医务人员密切配合,将伤者牢牢固定在医用担架上,并齐心协力将伤者从7米深的山涧抬了出来,送往医院救治。急救车离开不久后,伤者家属赶到现场,向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12小时  他们疏通4处塌方路段

6月13日11时起,因连日大雨,沙县郑湖乡路段出现山体滑坡,郑墩村原加油站附近前往郑湖方向300米处、郑墩村前往郑湖乡3公里处、徐敦路段、冲厚隧道通往郑湖方向800米处道路等四个地方先后发生道路护坡塌方,土石、树木等堆积路面,导致交通中断。

三明市公安局高砂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辖区内的多处塌方点开展道路清障工作。民警赶到现场后,设立警示标识,对路面实施临时交通管制,顶着暴雨徒手清理树木,并联系铲车清理土石,截止当晚22时,四处塌方路段的道路清理工作全部完成。

 

抗洪防汛一线 警徽闪耀
暴雨虽无情 温暖总相伴
有我在 您心安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