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全省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2-07-04 09:18  点击数: {{ pvCount }}

6月28日,省公安厅举行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当天,省公安厅组织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集中收听收看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公安机关,全省政法系统近万名干警辅警收听收看了英模事迹报告,接受感人肺腑的英模教育和深刻的精神洗礼。

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受到表彰的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为榜样,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肩负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展现新时代福建公安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为建设平安福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聆听报告后,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福州市连江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杨巍深受感动。他表示,从公安英模身上,感受到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将带领全所民警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全力服务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七位公安英模代表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我的内心再次得到了洗礼和震撼。”认真聆听报告会后,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福州市公安局东街派出所民警林春兰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永葆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勇于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把社区警务工作做得更加到位,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在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莲前派出所作为全省先进集体做了报告,我们倍感自豪!党中央、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模范公安单位”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一代代莲前公安人努力的成果,对我们既是激励也是鞭策。”厦门市公安局莲前派出所教导员李元朋说。他表示,莲前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将以荣誉为新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团结一心扛红旗、创品牌、守荣誉,发扬莲前“四特”精神,持之以恒以“莲心”换真心,真正做到“管平凡小事,暖万千民心”。

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时代楷模”“漳州110”引发热烈反响,队员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大队长李斯祺说:“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的保护神'的殷殷嘱托,全力构建以智慧警务为支撑的全息作战体系,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群众创造更加实实在在的安全感体验。”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漳州市公安局武安派出所所长洪树棠表示,现场聆听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不仅倍感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带领武安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弘扬公安英模精神,以奋发的精神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热情干事创业,做好群众的“身边人”,解决群众的“身边事”,为建设“平安长泰”贡献力量。

学习和践行英模精神,就是要凝聚奋发前行的力量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国务院命名表彰单位、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所长李铭鐏表示,将以英模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为民的精神品质,以“两队一室”改革为牵引,以基层网格治理为载体,充分发扬“爱拼、善拼、胜拼”精神,全力推动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向人民满意而行,交好时代新答卷。

“英雄模范以热血铸就忠诚、以汗水浸染担当。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莆田市公安局荔城分局要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进一步筑牢忠诚警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力打好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定稳定。”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荔城分局局长林海波说。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我要弘扬好英模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爱岗敬业、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民警,时时刻刻用英模的标准衡量自己、鞭策自己,为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大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吴祥江说。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永安市公安局燕东派出所所长邓晓斌现场聆听了英模事迹报告团的报告。他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带兵人”,将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干工作,积极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南平市公安局反诈骗和合成作战中心主任张金辉通过视频系统全程观看了报告会。报告会上公安英模代表的深情讲述,让他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从警25年的老民警,他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学习新知识、运用新技术,研究新战法,进一步提升精准高效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多破案、破好案,最大程度地为群众挽回损失,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作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的代表,建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魏桂勇在现场聆听了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带领建瓯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全体民警,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法治公安建设目标,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建瓯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聆听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后,使我在思想上、精神上受到触动,灵魂上得到洗礼。他们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新时代公安英模为力量源泉,以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做好出入境管理工作,为民做好服务生,为国当好守门员,做一名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公安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龙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大队大队长黄有文说。

国务院命名表彰的“人民满意派出所”、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所长童建强说:“作为成长在红色圣地的古田派出所,我们要以新时代公安英模为榜样,弘扬实干担当的务实精神,坚守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永葆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践行爱民为民的优秀品质,坚决完成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

“我收听收看了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一段段动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我热泪盈眶。学有榜样,行有镜鉴。今后,我将深植为民情怀、传递榜样力量、铸牢忠诚警魂,将红色基因融入灵魂血脉,为辖区交通管理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而不懈奋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寿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直属女子骑行中队中队长徐晓宇说。

观看了全省公安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经侦大队大队长丁元华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他表示,深入学习全省公安英模代表们的先进事迹,对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有了更深刻、更形象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坚守初心使命、树牢为民情怀、提升打击成效,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稳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