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厅属动态

省、市、区多部门联合举办2022年福建省暨南平市公安机关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

来源: 南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8-09 17:3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道德意识,近日,省、市、区多部门在建发悦城中心联合举办“惩治食品犯罪˙警方在您身边”2022年福建省暨南平市公安机关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叶文玉、副总队长毛一根、六支队支队长徐式华、省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陈光、省海洋与渔业厅执法总队渔政渔监处处长戴菊芳、省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四级调研员林伟、南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吴世平、南平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陈明、建阳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张朝晖、副局长徐斌及省、市、区食安办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主题日活动现场,南平市公安局副局长吴世平、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叶文玉先后致辞。致辞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近年来,各类媒体频频曝光的食品安全事件警示我们,劣质食品已成为我们追求美好生活中不期而遇的隐形杀手,同时食品安全问题也已成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焦点。希望通过“惩治食品犯罪·警方在您身边”--2022年福建省暨南平市公安机关食品安全宣传主题日活动,为我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添砖加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和道德意识。随后,南平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陈明现场发出食品安全生产倡议,食品生产销售企业代表作出食品安全生产承诺。

  活动现场,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手册、伪劣食品展示等形式,集中宣传了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的成效,充分展示公安机关主动担当作为的能力和决心,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同时,认真讲解假劣食品的危害,让现场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最后,还开展知识问答互动,现场群众认真观察、细心寻找、热情参与,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