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各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4-03-25 18:45  点击数: {{ pvCount }}

  

 

  

 

  

 

  

 

  

 

  今天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连日来,我省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面对面宣讲、互动问答、沉浸式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校园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在福州市仓山区第八中心小学,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交通安全互动体验。活动现场,民警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解了常见的交通标志,提升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争做自觉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建瓯一中操场上的毒品模拟展区,早已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阿拉伯茶、小树枝、迷魂水……这些听起来无害的名字,其实全都是新型毒品的代名词,对学生群体来说也极具迷惑性,建瓯市公安局民警运用新潮趣味、寓教于乐的形式,多层次、多维度传播禁毒知识,筑牢孩子们心中的禁毒防线。

  “成功劝导父母亲朋好友不要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可以前进2格!”上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上杭县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在“交通安全飞行棋”游戏中,民警将交通安全常识标在飞行棋盘上,每一次骰子落地都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呐喊声……带领孩子们沉浸式体验,让交通安全知识入脑更入心。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三明高速公路支队四大队联合永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永安市燕江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教活动。课堂上,民警向学生们示范并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系好安全带、远离车辆“盲区”等,在实操体验中,引导学生们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小朋友们,在公共场所与大人走散时,我们该怎么办呢?”

  日前,30名小朋友走进了晋江市公安局东石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内,民警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安全知识动画视频,并重点讲解了如何避免被陌生人拐骗、遇到危险如何求助等,引导孩子们警惕和远离陌生人。

  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警花宣讲团”积极联合辖区学校,为学生们上好法治宣传教育课。针对近年来暴露出来的学生安全意识不足、自我防护能力薄弱等问题,女警们充分运用趣味互动模式,强化反欺凌、反暴力、反拐卖、防性侵、防诈骗等宣传,推动学生增强自觉守法、抵御不良侵蚀的意识和能力。

  平安校园  “闽”警守护

  

福建公安将继续发挥职责作用

  

多措并举“护校安园”

  

努力为中小学生的健康成长

  

营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