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治理成果

莆田公安积极推动解决夜间停车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08:56             字体:      默认

近期,莆田群众反映:“秀屿区政府广场和土海湿地公园停车资源有限,夜间散步的人员较多,车辆开到广场和公园后没有停车泊位。”

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为有效解决区政府和土海湿地公园停车位少、停车难问题,莆田秀屿公安主动尝试利用广场、公园周边的道路资源,先后进行了多次摸排,考察道路10余条,组织环卫处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研讨会与推进会。在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兴秀路、秀山街、福屿街、清塘大道增设停车位,同时在四个路段的首尾增设标志标牌8块,允许居民在夜间21时至次日7时可临时免费停车,其余时间段禁止停车。夜间限时停车位一“上岗”,立即受到市民称赞。

“区政府广场夜间散步人员较多,停车位少,停车难。现在夜间可以临时停车,真是解决了我们最迫切的问题!” 平时过来广场散步的张女士指着夜间限时停车位高兴地说。“对我们夜间出来散步,纳凉的百姓停车起到了一个很好的补充作用,起码我们平时晚上出来,这里有地方停车了,也算合法合规了,这个措施非常接地气”“交警部门增设夜间停车位,对居民来说,非常及时、有必要。”“土海湿地公园门口增设夜间停车位,让周边的交通更有序了,也不影响门口的夜市,实在是两全其美。”对于此举,附近居民们都极力赞同。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