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治理成果

泉州公安“五举措”盘活富临新天地停车资源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09:01             字体:      默认

因丰泽街、田安路地处泉州中心市区,且沿街的医院、商业体、写字楼、酒店、餐饮等业态较为集中,故公共停车泊位供给紧张。其中当属泉州市儿童医院的停车需求最为突出,医院现有对外停车泊位仅有245位,前往看病的车辆经常是一位难求,这不仅困扰了前来看病的市民,寻找车位的车流还加重了丰泽街、东泽路、湖心街、田安路等周边道路的交通拥堵程度。此外,丰泽商城停车场供不应求导致田安路入口处排长队现象、湖心街沿街商户多但无公共停车泊位等问题也同样给市民带来困扰,给周边道路增加交通压力。

为有效缓解停车难现状,泉州丰泽公安从停车位存量入手,细致走访摸排,采取强化路面管理、预约引导停车、优化地图导航、增设电子诱导屏、加强交通引导指示等五项措施,将到儿童医院就医车辆及到周边商场、餐饮业消费车辆引导至富临新天地地下停车场停放,有效盘活现有停车资源。富临新天地积极配合丰泽公安,主动开放地下停车场负二层800多个空余停车位供市民群众停放,并大量增设停车及步行引导标识,确保停、行畅通。

一是强化路面管理。在田安路、丰泽街、东泽路、湖心街等道路上增加固定和流动巡逻警力,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引导就医车辆前往停车场停放。

二是预约引导停车。丰泽公安与院方协同合作,由院方在预约挂号小程序中增加停车引导信息,让就医车辆在挂号的同时就能获取停车引导信息,防止到院后排队滞留或者到周边绕行寻找车位耽误时间。

三是优化地图导航。与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等企业协同合作,新增富临新天地地下停车场定位,在导航路线信息中提示“交警推荐”停车场。在儿童医院停车场车位已满的情况下,提示交警推荐停车点。

四是停车诱导屏引导。在富临新天地地下停车场入口附近道路使用停车诱导屏进行引导,实时显示停车场空余车位,引导群众快捷停车。

五是增设交通标志引导。在医院周边的丰泽街、东泽路、湖心街等道路上,增设多个停车指示牌,引导车辆进入富临新天地地下停车场停放;在富临新天地广场内部,与富临新天地管理方联动,优化地下停车路线、步行就医路线的沿途指引标识,确保标识简单、清晰、科学,快速指引车辆和行人通行。

据统计,自五项举措落地落实以来,富临新天地地下停车场日均停放量较之前增加了两、三百辆,儿童医院的停车难问题也大大得到缓解,湖心街乱停车现象亦改善许多。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