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治理成果

南平光泽公安交警持续推动“点题整治”解决接送学生停车难问题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发布时间:2022-06-13 17:29             字体:      默认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城镇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行车堵停车难等问题日益突出。针对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及接送学生车辆无处停放问题,南平光泽公安交警通过多方协调、多措并举,采用新建停车场、设定可停车时段、增设临时停车位等办法得到切实缓解。

  南平光泽公安交警主动联合县教育局、县住建局负责人对文昌路实验小学周边停车泊位进行走访排查,了解掌握周边居民、学生家长停车需求和道路交通流量情况。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住建部门负责人进行会商,提出拆迁部分违建房屋用于新建停车场的建议,经县委县政府批准后交于城投公司规划建设。

  截至目前,南平光泽文昌路新建停车场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场内共设有停车泊位48个,同步设立临时停车位8处、完善相关标志牌3面,此举有效改善了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受到学生家长、周边居民的广泛好评。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