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漳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研究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5             字体:      默认

 528日上午,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研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请的《关于开展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办及18个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晓东听取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关漳州市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组织参会人员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报告》中提请的研究事项作了讨论发言。最后,林晓东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交警支队在报告中提出的方案,指出该方案能很有效地解决处理停车难问题过程中所产生的实际矛盾,并就更深层次做好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交警支队提出的漳州智慧停车系统公益属性必须始终坚持,只有政府事先在运维、管理层面真正把老百姓的问题解决好,才能确保以后的路能走得更稳健,才会有更多的现有停车资源被盘活起来,市直各相关单位要将思想统一起来,坚持公益理念。二是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不仅只是交警、城投的工作,而是事关各个部门切身职责的事。全市推广实施后,诸如出现法律纠纷问题,司法局要配合,多指导;运维和管理中出现困难,财政局要多举措,用政策支持;对待违停、违规占用停车泊位的行为,交警、城管要加强管理,强化违法查纠;为便利群众停车、支持智慧停车,发改委的定价规则可分时段、分路段。只有多方形成合力,一起协办,解决系列问题,才能确保更好的效果。三是继续深入讨论和对接意见。交警支队要根据会上有关部门提出的意见,充分吸收和采纳好的意见建议,在探讨不同意见时,可以继续深入对接,后续再提交市政府常务会,有效推进公共停车智慧管理工作落地实施。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