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漳州交警支队召开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整改协调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8 15:47             字体:      默认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切实解决停车泊位不足、停车难等问题,61日上午,漳州交警支队召开市区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整改协调会。会议由支队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大松主持,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蔡映平,支队指挥中心、宣传、秩序、设施、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交警队伍顽瘴痼疾整治大起底工作方案》,围绕市区停车难、停车乱的解决方案展开讨论并确定整改措施。最后,许大松总工程师就扎实做好此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紧盯重点,利用好漳州智慧停车系统的功能性。漳州智慧停车系统的开发理念本就是要盘活公共停车资源、实现大数据管理,最终成为智慧城市大脑,目前系统稳定,也即将开放系统端口为拥有停车资源的单位和个人提供服务,要尽量完善功能设定,以便让停车资源能滚动利用,让更多人共享停车资源。二是统筹兼顾,利用好夜间时段和可临时停车路段。在已全面摸排主城区具备临时停车条件的路段基础上,允许具备停放条件的支路开放停车资源,以供夜间临时停放,现已报请市政府,等进一步落实后,要按轻重缓急程度,分批次、有步骤地综合施策,开展施划路内夜间停车泊位,规范设置交通标志标线,加强停车秩序有效管理等引导做好停车泊位管理的多方面工作,以提升公共停车位的周转率和使用率。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把握好问题、任务、时间、责任四张清单。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停车乱热点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宗旨意识,以推动顽瘴痼疾治理促进源头治理,以教育整顿促进效能提升,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