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莆田公安交警全面开展“点题整治”治理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发布时间:2022-05-26 17:20             字体:      默认

    为深入贯彻省市纪委监委、省公安厅关于“点题整治”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查纠违法停车执法规范化水平,莆田公安交警高度重视、精准部署、强化措施、创新思路、回应关切,扎实开展整治查纠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促进执法更规范、文明、合理。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莆田市公安局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治理查处违法停车执法问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挂靠市交警支队,实行实体化运作,驻局纪检组全面指导跟踪“点题整治”多项措施落实。各县(区)也相应成立领导小组,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专项治理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二是全面排查整改。全面排查现有临时停车泊位、违法停车取证设备的使用情况及临时停车泊位占用消防通道情况,对停车泊位设置不合理的、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的,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大的力度进行整改,确保专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创新管理办法。根据老旧小区、医院、大型商超和学校周边道路的停车需求,推行错峰停车位、如厕专用停车位、货车专用临时停车泊位设置等便民举措,优化提升交通组织,并联合属地政府统筹推进中心城区重点路段周边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停车场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夜间等非工作时间免费向社会开发享用,有效利用停车资源,提高停车场的使用率。四是推行人性化执法。根据群众关注热点持续推进错峰临时停车泊位、如厕、货车专用临时停车泊位设置等便民举措,落实人性化执法措施,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五是依法规范执法。严格按照《查处机动车违法停车操作规程(试行)》要求,统一查处违法停车违法行为标准、规范执法流程。同时加强队伍管理,强化业务培训和督导检查,促进执法更规范、更文明、更合理。六是融洽警民关系。畅通社情民意,主动接受监督,以“点题整治”为契机,搭建警民之间的桥梁,密切警民关系,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