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化整治查纠违法停车执法不规范问题 > 工作动态

平潭公安交警组织召开违法停车“点题整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发布时间:2022-06-02 17:33             字体:      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违停查处、推动停车网格化管理,5月30日下午,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召开违法停车“点题整治”座谈会,平潭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缪律健、海坛片区管理局城乡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高之栩及海坛片区城区社区(村居)代表参会。

  期间,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交通指挥分中心,听取了民警柯少军关于对智能交通项目在交管工作实际运用中的成果解说。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针对社区停车问题征求了27个社区代表的意见。高之栩副主任指出,交警违法停车执法涉及社会面广,在新形势新要求下,面临的工作压力大,肩负的职责使命重,特别是当前背街小巷停车收费与群众停车需求方面的矛盾较为突出,要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针对矛盾突出的社区,交警部门要勤走访、多倾听,力求在交通管理与群众需求间找到最佳平衡点。

  下一步重点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要广开言路,推动共治。坚持问策于民、问计于民,以此次“点题整治”工作为契机,以压事故,保畅通为基本出发点,以推动全区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为目的,进一步推动违法共治,全面提升交管工作水平;二要整合意见,落实整改。将“点题整治”作为一项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的重要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充分整合各社区代表的意见建议及12345诉求意见,针对性分类、归纳、总结,对照突出问题做进一步深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切实推动重要节点的交通组织优化及交通设施整改,并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任务、要求、时限,做好跟踪督导。三要总结经验,治理提升。认真总结去年以来“点题整治”取得的成效和经验,针对新问题新表现和新任务新要求,提出务实管用、科学合理的硬举措,进一步优化停车管理方式,提升交警服务水平,全面巩固拓展治理成效;四要强化担当,公开成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将管理与服务职能有机结合,大力推进智慧停车管理建设等各类管理举措,运用经济杠杆推动停车管理规范化,及时将整治成效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评议,增强群众获得感。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