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子女诈骗索要“培训费”案件再次预警!

2024/02/22 09:26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注意!

注意!

最近冒充子女索要培训费

频发!

尤其是家里有在读大学生的家长们!

 

案件回顾

 

近期,市民黄爸爸收到来自QQ的好友申请,点进去一看,是自己女儿的新号,黄爸爸没有犹豫立马添加好友。

 

 

 

黄爸爸看了眼通知书,认为这是为子女学业,且报名15天后学校会申请专项补贴可返还70%,就让孩子放心去报名。随后“女儿”发来了负责报名的“教务处陈主任”的QQ号,通过手机银行缴费7.2万元并截图告知“女儿”。

 

 

 

半小时后,“女儿”又发消息来,称想继续报名剩下的三门学科,学费共计7.2万元。

 

 

缴费完后的一小时,“教务处陈主任”也发消息过来称其“女儿”还报名了三个课程并催促其缴费。

 

 

由于黄爸爸在忙工作的原因就没有及时回复,但“教务处陈主任”开始不耐烦的催促。

 

 

黄爸爸见“教务处陈主任”催促的急,觉得不对劲,便通过微信语音联系其女儿,才发现原来QQ上的“女儿”是他人冒充的!

 

诈骗套路

第一步:骗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信息。

第二步:骗子通过添加QQ、微信等通讯工具,冒充受害人的孩子添加受害人为好友。

第三步:骗子以要上补习班需要缴纳补习费用为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骗取钱财。

 

警方提醒

遇上孩子突然在社交平台上提出要上补习班需要转学费请求的,尤其是要求转账到第三方陌生人账户的,或者直接支付款项的,务必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确认!另外,保护好个人隐私,以防骗子掌握到个人信息以实施精准诈骗!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