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百万保障”免费服务已到期将自动续费, 请尽快处理

2024/01/02 16:18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注意了!

您点击进来查看了,

意味着您被此类诈骗的风险度极高。

我们一起往下看……

 

近日,李女士接到境内陌生来电,并已通话10分钟!龙岩市反诈预警专员一边发送短信、拨打预警电话并指派辖区派出所上门劝阻。

 

“还好接到了你们96110的劝阻电话,

不然我的钱就没了啊”

 

真实劝阻案例
据当事人回忆

当天中午12:32分接到境内陌生来电,称其是“微信百万保障服务”的工作人员。

对方称李女士“微信里有个百万保障单,于9月11日开通,现在已到期,如果不要开通,就要去关闭它,否则会自动扣费,扣72000元”。

李女士一开始并不相信,见状,“客服”开始引导李女士去打开微信钱包,让其去查看是否真实存在“百万保障”这项服务。

李女士按照“客服”的指示一步步点开,在微信界面中看到含有自己名字的“百万保障”,页面显示保障额度100万并且正在“保障中”。李女士开始相信了,并告诉骗子“不需要使用,需要关闭”。

 

紧接着,骗子通过电话指导李女士进行操作,先让其打开手机浏览器并手动输入骗子提供的虚假“PICC的官网网址”。

随后骗子让李女士在线客服输入“李XX申请退保”。

在客服回复:“为对接人工客服,请点击链接下载安装百万保障服务中心云视听app(骗子制作的虚假app)辅助办理,您关闭百万保障未及时将在今晚12点过后银联中心自动扣费”。

信以为真的李女士下载并安装了“云视听”APP后,输入了骗子提供的会议码,加入会议并开启了开启了屏幕共享。

 

 


之后客服提示解除失败,需登录银行app将钱转至指定账户解除。当李女士登录手机银行正要开始操作时,96110反诈专线给李女士打电话,告知李女士正在遭遇诈骗,让李女士立刻关闭屏幕共享,与此同时,派出所上门劝阻帮助李女士避免了李女士的财产损失,并立刻更改银行卡密码
诈骗套路

骗子用非法手段获取受害人的个人信息,伪装成“百万保障”/“百万医疗”客服人员,以不关闭会自动扣费和影响征信为由,要求受害人下载指定APP开启屏幕共享并引导转账,实施诈骗。

警方提醒

微信、支付宝的“百万保障”服务是自动开启的安全设置,完全免费且不会影响个人征信。现诈骗分子将“百万保障”替换成“百万医疗保险”,其诈骗手段基本相同,务必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