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诈骗-一个让你永远无法“提现”的骗局!

2021/08/09 17:15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大额度、低利息、零抵押、零担保

手机闪电放款

只需要提供身份信息就能拿到贷款”

这样的广告

想必让急需用钱的人心动无比

但这往往是骗局的开始

如果不懂网络贷款诈骗的套路

不但贷款贷不成

反倒越贷越穷

 

典型案例

一.2021年7月10日14时03分许,宁德市东侨刑侦大队接黄某报称:2021年7月9日23时许,在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北岸公园使用手机刷抖音时刷到一个贷款APP的广告,因为当时需要资金周转,于是就下载了“融捷V1.1”APP,之后就注册并申请了贷款额度,通过与APP内客服联系,被对方以放款需要证明有还款能力、放款需要50%的流水、提现需要激活账户并缴纳解冻金为由,诈骗62500元。

二.2021年7月2日15时45分许,宁德市东侨刑侦大队接兰某报称:2021年7月1日14时19分,在宁德市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安波电机责任有限公司上班时,接到一个自称是京东金融的电话,对方询问兰某是否需要贷款,对方让其下载“京东金融”APP和“E路聊”APP并加好友,被对方以需要升级会员后才可以申请、银行卡卡号填错导致账户被冻结,需要解冻金为由,诈骗5788元。

 

诈骗手法

第一类,被害人有贷款需求,在网页中搜索“贷款”等关键字后查询到贷款网站并注册申请贷款或下载贷款类APP软件注册登记,事后接到冒充网络贷款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申请的贷款通过审核。在互加社交软件后对方称申请贷款的条件尚不够,编造“需核实还款能力”先要缴纳“保证金”、“手续费”、“银行交易流水明细”等为由,诱骗被害人向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转款、扫描二维码支付、点击链接消费等方式骗取钱款,或要求被害人提供收款银行卡号并在内存入资金作为“贷款保证金”,以放款需“进账验证码或出账验证码”为由,骗取被害人银行卡动态验证码,将被害人卡内资金转走。

第二类,犯罪嫌疑人假冒贷款公司致电或发送短信给被害人,推销贷款业务。当被害人需贷款时,犯罪嫌疑人通过社交软件发送给被害人“借款合同”填写,并编造贷款需先支付所谓的“贷款包装费”、“核实还款能力”需先支付首月还款的本金及利息等为由,诱骗被害人向犯罪嫌疑人账户转款或通过第三方软件扫码支付骗取钱款。

第三类,犯罪嫌疑人假冒贷款公司致电或发送短信给被害人,推销贷款业务。当被害人需贷款时,互加社交软件,并发送二维码或链接,要求被害人扫码、点击链接下载贷款类APP软件操作,并编造事先需要支付“贷款保证金”、“银行交易流水明细”、核实还款能力后才能通过审核,诱骗被害人转款给犯罪嫌疑人。

 

骗子套路层出不穷

归根结底就是要骗钱

涉及钱财转账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民警提示

# 贷款请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短信、电话、网络平台不可轻信!

# 凡是要先交钱再放款的网贷,都是诈骗!

# 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如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求助。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宁德公安投稿)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