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拐防骗进行时——最美的人间四月天,有我们守护

2021/04/19 15:59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州的四月,繁花似锦,落英缤纷,清朗绚丽的人间四月天如期而至。而我们省反诈中心,也迎来了一群特别的宣讲对象。

4月7日,应福建省儿童保育院香缇幼儿园邀请,我们省反诈中心江淋、陈弘和赖冠中前往香缇幼儿园参加“防拐骗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

为了给萌宝们讲好这堂课,江蜀黍熬了几天晚上精心准备适合低龄儿童观看的动画版PPT和安全教育动漫视频,可谓非常用心了。“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哦”,“陌生人给的糖不能吃”,“ 如果陌生人要带走我们,我们要大声呼救,寻求帮助”,“我们要保护好自己,有危险要找警察叔叔帮忙”,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孩子们懂得了如何在陌生的情境中面对陌生人以及如何拒绝诱惑的方法。

 

我们在讲课期间也特意引用了童话故事中的情节,加深孩子们对防范知识的理解。孩子们心地善良,天真可爱,把我们都快萌化了。我们小心翼翼地提醒他们保持必要的安全防范意识,却丝毫不敢打乱他们心目中对美好的认识和期待,因为我们希望世间美好与他们环环相扣,而不愿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忙乱而慌张。

反正既然来了,教职员工和家长志愿者们也是我们宣传防骗的对象,我们给他们也精心准备了一堂防骗课。老本行,不能忘,哈哈!

 

故事的最后,我们把防骗宣传折页发给萌宝们带回家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看,这是我们反诈蜀黍的小“心机”哦,嘘,看破不说破。

 

林徽因的诗里说,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对我们反诈民警来说,孩子们就是爱,是暖,是希望,是最美人间四月天。我们想守护他们的心,坚定不移。

安全无小事,时刻放心间。守护孩子的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一起肩负责任,携手共进,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保驾护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编辑:王静妍 陈弘

审核:高体锋 叶立暾

审批:陈重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