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反诈】福清市举行“平安福清·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

2021/07/14 16:31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为全力打好围歼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共筑反诈“防火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6月15日上午,“平安福清·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福清市龙江公园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福清市联席会议、各有关单位、镇(街)志愿者、银行及三大电信运营商、教育系统、“虎强哥反诈联盟”、新厝镇防诈宣传队共约1000名成员参加仪式。

 

龙江公园活动主会场

 

仪式上,福清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祥春报告了该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取得的成效,将开展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目标和意义作了说明。他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与相关部门携手共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护网。

 

“虎强哥反诈联盟”授旗仪式

活动现场,市领导及政法部门有关领导为“虎强哥反诈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授旗,鼓励各社会组织积极承担“反诈先锋”的义务。以“捂紧钱袋子——反诈总动员福清在行动”为宣传口号,吹响反电诈宣传号角,揭开集中宣传月序幕。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宣布宣传月正式启动

 

↑↑↑反诈巡城车队出发

 

万达广场活动分会场

 

在万达广场分会场,设置反诈宣传摊位、反诈宣传展板、“反诈虎强哥”互动拍照打卡点、反诈咨询台、万达金街反诈集市,工作人员通过展板、反诈折页为群众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另外,现场开展有奖问答、反诈街采互动环节,让在场群众全方位了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更好地参与到反诈骗活动中来。

近年来,网络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杀猪盘”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已经成为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突出问题。这些犯罪行为往往涉及通信、银行、学校、社区等多个行业和区域,为将反诈宣传战线扩大各行各业,经研究决定,6月份在福清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平安福清·全民反诈”主题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万名党员问平安”、“反诈先锋”系列城市路演、印发《反诈总动员福清在行动致家长一封信》等行动,不断提高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预防宣传力度。

全民反诈、从我做起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州公安投稿)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