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进医院,打好电诈“预防针”

2021/11/05 14:53

来源: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9月以来,福州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认真研判近三个月的刷单诈骗、冒充客服诈骗等多发性诈骗警情,研判分析类案共同特征,经分析,年龄约23至35周岁的“宝妈”群体是福清市刷单类、冒充客服类诈骗方法的高危受骗人群。为遏制福清市刷单类、冒充客服类诈骗案件高发情况,根据福清市公安局统一协调及部署,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民警联合福清市医院、福清市妇幼儿童医院,在两家医院的大厅对在院的“准宝妈”、“新宝妈”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在做好防疫安全措施的情况下,反诈中心民警协同福清市医院、福清市妇幼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在福清市医院、福清市妇幼儿童医院大厅、排队处、取药大厅等人员等待区向其他医护人员、职工、患者及家属派发反诈宣传单,根据不同人员的特点开展特定方式的反诈宣传,并现场指导医护人员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此次反诈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150余次,并通过医护人员将相关防诈骗知识传递给更多患者及家属,提醒患者及家属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宣传活动受到广大医护人员、职工、患者及家属的欢迎,特别是“国家反诈中心”APP中一键预警诈骗电话与诈骗短信功能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下一步,福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继续研判近期高发性诈骗案件类型,有针对性地向高危受骗人群开展精准宣传,确保防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福州公安投稿)

 

(转自 福建警方防骗咨询热线微信公众号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pvCount}}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