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行政权力 > 信用信息 > 行政处罚 > 福州

拖车加锁车 福州警方治违停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4-07-16 20:20  点击数: {{ pvCount }}
日前,福州警方正在开展整治市区主次干道违停行动,每天派出 10 辆拖车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上周,仓山警方启动对违停车辆实行锁车强制措施。昨日,晋安警方也采用该举措,对辖区违停车辆进行处罚。
昨日下午 4 点开始,晋安警方开始对六一北路违停乱象开展整治。很快,闽 A8580V 和闽 AXN371 小车就因违停被民警锁车。而在昨日,警方一共锁车 3 辆。据了解,相关违停车辆将处以扣 3 分、罚款 150 元的处罚。
据了解,目前,警方正加大对违停乱象的整治力度:对于严重妨碍道路交通的,民警将进行拖车处理;其他违停车辆,若车主未在现场,则实施锁车。 7 5 15 日,全市警方共拖车 344 辆,抄告 1438 起。
警方介绍,不同路段违停,警方的处罚也不同。首先是禁停路段,若司机在该类路段违停,警方会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对司机处以罚款 150 元,扣 3 分;非禁停路段,警方允许司机即停即走,司机不能下车,但若是发现司机离开车辆,民警会对车辆抄告,罚款 100 元。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