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民互动 > 热点回应

怎么破解“抓拍多、处罚多”“停车难”等问题?福州交警推出10项便民利企新举措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5-27 16:06  点击数: {{ pvCount }}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福建福州交警近日从社会各界共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近1500条,进行梳理研判后,出台了10项便民利企新举措。21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上消息。

  据福州市公安局发布的消息,针对市民反映的“抓拍多、处罚多”等问题,6月20日起,福州交警对在福州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上街(高新区)范围内,连续3个月以上没有交通违法的“私家车”,推行“文明出行,教育免罚”措施。其中,连续3个月未发生任何交通违法行为的,首次发生违规停车、乱鸣喇叭、红灯时过停止线、跨压机动车道实线等4项违法行为之一的,不予记分、罚款;连续6个月没有交通违法行为的,首次有超速10%未达20%、跨压车道分界线、不按道行驶、违规调头、加塞、在人行横道和黄网线排队等候通行等6项违法行为之一的,不予记分、罚款。

  针对群众意见中占比达24%的“停车难”问题,福州交警出台了增加停车泊位的有关措施,该市各街道、社区、业委会、物业等单位可于5月21日起通过“福州交警”APP等平台直接申请增设停车位,交警部门将按“能设即设”原则审核设置。该市现有的夜间停车泊位停放时间也将延长为19时至次日7时30分,并允许周边无停车泊位的老旧小区“私家车”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于该时段在路侧单排“平行式”有序停放,不予处罚。同时,城区内500个沿街公共厕所将分批次逐步增设限时10分钟的停车泊位。

  此外,福州交警还推出了放宽载货汽车24小时限行规定、载货汽车网上备案“一趟不用跑”、允许出租车临时停车上下客、推行电话申领机动车6年免检合格标志、增设6条小型教练车训练路线、设立紧急救助电话、“僵尸车”举报电话等便民利企新举措。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