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民互动 > 热点回应

福建发布台风预警Ⅲ级!广大群众出行请注意安全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21-07-30 15:46  点击数: {{ pvCount }}

  据省气象台信息发布,台风“烟花”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620公里(北纬24.6度、东经125.1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25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 。随着台风进一步靠近华东沿海

未来三天
福建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
其中北部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
外出时注意携带好雨具。

  

  23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地区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内陆地区局部中雨。

  24-25日,我省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我省北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阵雨。 

  

台风天
持续强降雨或导致部分街道积水
行车途中如果遇到涉水路段
如何安全通过?
  

  

注意判断积水深度
当水位在轮胎二分之一以下高度,为安全区域,这时车辆可以安全通过;当水位达到门框高度,积水易进入驾驶室内,导致电线短路;当水位达到大灯高度,是危险警示区,容易导致发动机熄火。

  车辆浸水熄火的自救技巧

  如果驾驶人操作不当,在通过积水路面时,车辆熄火,或是车辆不慎在较深积水中抛锚被困,以下自救逃生技巧一定要提前掌握。 

  如果水位线还没到达车窗玻璃的最低点,千万不要直接开门。此时,最好的逃生方式是赶紧摇下车窗,解开安全带,从车窗逃生。如果水位线的涨幅已经来不及摇下车窗了,敲开两边的玻璃逃生,千万不能敲开前窗玻璃。 

  如果公交车、面包车等在积水较深的地道桥、涵洞发生意外,乘客一定不要慌张,要听从司机的指挥,积极展开自救。最有效的逃生方式,就是敲开天窗逃生。当车上所有人员都安全转移到车顶或其他没有漫水的位置后,再拨打电话进行求救。 

  雨天行车记住三句话 

  降速是安全的前提  

  控距是安全的根本  

  亮灯是安全的保障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