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周宁县公安局高效落实“只跑一次”工作制度

来源: 宁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8-06-29 12:03  点击数: {{ pvCount }}

为保障“只跑一次”新政落实到位,确保群众只需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申办手续,周宁县公安局根据上级通知要求,积极筹划部署,周密组织安排,高效部署落实各项工作。自5月1日“只跑一次”制度实行以来,全县共受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申请1300余人次,其中跨省异地申请3人次,周六、延时受理申请2人次, iS邮寄证件服务510余人次。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此次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十项出入境便利措施,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对广大出入境人员提出了新期待和新要求,县局充分认识推行新政的重要意义,及时召集出入境管理部门全体人员传达各级相关会议精神,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周宁实际进行部署,细化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具体措施,确保制度落实。

梳理优化,稳步推进。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关于“只跑一次”制度规定的工作要求和会议精神,对照事项清单和制度内容,进一步梳理本县已提前实施和尚未实施的措施情况及需要明确的事项,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及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逐项攻坚落实,确保无一漏项。按照要求对办证流程和手续进行优化,合理调配警力,强化窗口服务引导,落实各环节责任,切实让办证群众感受到便利快捷。

常态宣传,营造氛围。坚持常态化宣传路径,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出、上墙“只跑一次”申办流程图、紧急办证事项清单、办理时限和紧急联系电话,制作出(国)境温馨提示彩页,悬挂宣传横幅,大力宣传“只跑一次”制度,提高民众对“只跑一次”制度的“知晓率”,主动发声,积极引导,形成强大声势,营造良好氛围。下一步还计划利用各类网络新媒体开展阶段性集中宣传,全方位展示“只跑一次”工作进展和成效。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