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率先在全省行政事业单位试点开展支付宝缴费工作(图)

来源: 宁德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18-08-10 16:28  点击数: {{ pvCount }}

 

经过积极争取和调研论证,8月8日,省财政厅非税处、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联合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证窗口,部署上线财政非税系统新功能,试点开展支付宝缴费工作。这是福建省财政厅非税收入支付宝缴费在全省行政事业单位的首次试点应用,试点首日即完成支付宝缴费680余笔,受到了出入境办证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欢迎。

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在原先现金和银行卡支付的基础上,试点启用了支付宝缴费模式,办证群众只需打开支付宝APP付款码对准小白盒(扫码设备),20秒即可完成办证缴费手续,出入境管理工作既便民又利警的目标又有了新体现。一是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使用支付宝缴费,与现金或刷卡缴费相比,省去了找零和刷卡输密码等时间,只需扫码就可直接支付,人均每笔节约时间30秒以上。二是适应群众生活习惯。随着手机支付的普及,群众出门“只带手机,不带现金不带卡”的现象越来越多。经常有群众未携带现金和银行卡前往办证,无法及时缴纳费用造成了不便。开通支付宝缴费功能,不仅新增了缴费渠道,更是积极主动适应群众生活习惯,顺应社会变革。三是提升行政收费工作效率。支付宝缴费后台对账简单,缴费数据安全可靠,无需进行现金清点、汇总、缴款等后续工作,大大减轻了后台工作量和工作压力。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