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我省首台车管所智能导办机器人在漳州交警支队车管所投入使用(组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8-08-16 17:35  点击数: {{ pvCount }}

 

 

为满足群众对公安交警窗口服务的新需求、新期待,进一步拓宽服务办事群众的渠道,给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近日,漳州交警支队引进全省首台车管所智能导办机器人。智能导办机器人是采用传感器技术、语音识别合成技术、机器学习技术、导航与定位技术、机器人视觉技术、人机交互技术等,将车驾管业务与国际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完美结合,更是集导办接待、业务咨询、分流疏导、服务招待等功能于一身。  

一是智能导办,让咨询服务更准确更快捷。智能导办机器人采用轻便灵巧的人形设计,拥有智能语音技术,能够为来车管所办理业务的群众提供准确和快速的导办和咨询服务。通过配置内容最全、信息最新的车驾管业务知识库,智能导办机器人可识别各项车驾管业务办理须知、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办结时限等信息,不管是机动车补换行驶证、补换车牌、领取免检标志等机动车业务,还是补换驾驶证、外地驾驶证转入、驾驶证到期等驾驶证业务的咨询,机器人都能对答如流。

二是分流疏导,让群众办事更顺畅更舒心。除了解答机动车相关业务问题,智能导办机器人的自动感知与运动功能可以准确地引导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窗口,让群众办事更顺畅,同时,其可爱俏皮、热情周到服务不仅缓解了群众排队时的焦躁情绪,为办事群众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更是拉近了警民距离,让警民联系更密切,使群众办事更舒心。

三是自主学习,让便民服务更精准更贴心。智能导办机器人拥有自主学习能力,不仅能够通过事先搜集导办台群众问及的问题,将所有问题和答案内置成知识库,还能在和群众的沟通中进行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库,让便民服务更精准更贴心。

四是新颖有趣,让交通安全宣传更生动更形象。智能导办机器人能轻松活泼地用语音、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向民众宣传安全驾驶知识,比起以往刻板生硬的宣传形式,机器人宣传也更为新颖有趣,更容易被群众接受。   

车管所智能导办机器人的应用,不仅减少了群众办理业务的排队等候时间,而且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是打造人机交互智慧车管的一次重大创新。在未来的服务过程中,智能导办机器人还能积累业务数据,打造大数据平台,及时了解办事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实时调整优化服务,让公安交警窗口服务更具针对性,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