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为拟经平潭入境的台湾本岛居民办理五年期台胞证”办证人数突破50万人次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8-09-20 17:31  点击数: {{ pvCount }}

    2015年9月8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批准,平潭获权“为拟经平潭入境的台湾本岛居民办理五年期台胞证”这一特殊优惠政策(以下简称“平潭五年期台胞证”),同年9月16日,平潭正式实施该政策。截止2018年9月17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已签发平潭五年期台胞证 500091张,约占内地公安机关受理总量的74%,全省受理量的96%,证件签发时限由最初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优质、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赢得了台胞的广泛赞誉,有效地扩大平潭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扎实推进了两岸人员密切往来,有力地护航了平潭“一岛两窗三区”建设。

    该项优惠政策实施三年多来,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立足两岸共同家园建设愿景,精心组织实施,加强事前监督、事后监管,在提升证件签发效率的同时,严格审查申请材料,降低证件错误率,用足用好这一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台湾本岛居民无需出岛,直接在省公安厅委托的代办机构设在台湾的代办点递交申请,由代办旅行社通过互联网预受理平台将申请材料上传至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出入境支队受理、审批;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在平潭建立制证分中心,直接保障平潭五年期台胞证的制证工作,减少证件递送环节,大大缩短了制证周期;同时,积极回应申请人在台湾领证的需求,主动协调福州、平潭海关对五年期台胞证成品免检通关,加快证件从平潭送达台湾的时效。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督促代办旅行社加强业务培训,工作人员通过系统模拟考核才能上岗操作;同时,受理及审批人员严格审查申请材料,对旅行社上传的信息错误、材料不全、档案模糊等不合格申请予以回退修改,确保制证数据安全无误。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