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省公安厅推出“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住宿应急凭证”便民服务举措(组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8-12-14 10:27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积极践行“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服务理念,省公安厅推出了“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住宿应急凭证”便民服务举措,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自11月29日实施以来,“住宿应急凭证”APP运行顺畅,已受理群众申请5077条、比对通过3626条、实际应用办理住宿1315条。

“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住宿应急凭证”便民服务举措的服务对象是我省户籍居民。丢失、被盗居民身份证确需住宿旅馆的旅客,需先通过手机下载安装“住宿应急凭证”APP,然后根据提示填写个人信息→人脸活体检测→申请核验→观看普法宣传,核验通过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版“住宿应急凭证”并推送至旅客手机,旅客向旅馆前台人员出示该凭证即可办理住宿登记。这项便民服务举措推出后,将更加方便群众出行。目前,安卓版APP已可以下载安装使用,苹果IOS版APP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