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泉州市警邮合作“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项目启动(图)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8-12-29 16:43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深化警邮合作,充分发挥邮政渠道资源优势,构建“全面覆盖、共建共享、城乡一体”交管服务体系,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离家近、不用跑、服务好、效率高”的办事体验,12月2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分公司联合在中国邮政集团分公司泉州市九一路支局举行泉州警邮合作“放管服”改革便民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庄金山,市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佳庆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支队直属各大队大队长、分管车驾管工作大队领导、车驾管中队长,支队宣传科、科研室及车管、驾管、秩序、事故、法制大队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许佳庆总经理首先发表讲话,表示将充分发挥邮政网点多、覆盖广、寄送便捷、服务时间长的优势,积极对接上级“警邮”便民服务项目,首批将开办14个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正式对广大市民提供交警便民服务。通过“邮政网点窗口预受理——公安部门后台审核、制证——邮政投递到家”的业务服务模式,切实让群众享受到“离家近、不用跑、服务好、效率高”的办事体验。

庄金山支队长就如何推行警邮合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对照方案,统一规范。规范代办交管业务及办理程序,切实提升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水平。二要科学布点,全面覆盖。加快推进邮政代办网点建设,健全乡镇交管服务网络,保证代办网点建设高质量,服务高标准。三要积极推行,成立网办。在实现窗口服务“就近办、一次办、便捷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行“网上办”。四要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加大警邮服务宣传力度,有效扩大群众知晓率,积极引导群众到就近邮政网点办理交通管理业务,实现最大程度便民利民。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