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警务动态 > 便民资讯

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推出两项优化台胞办证服务新举措

来源:福建省公安厅  发布时间: 2019-02-27 15:49  点击数: {{ pvCount }}

    为进一步提升出入境对台服务水平,促进两岸人员便利往来,更好地发挥出入境在两岸主通道建设的桥头堡作用,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于近期推出两项便民服务举措。
    一是服务前移。推广“平潭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在“海峡号”客滚船出入境预受理服务区宣传张贴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乘坐“海峡号”客滚船往返两岸的乘客在海上航行期间,通过扫描关注“平潭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即可申请赴港澳台旅游签注、查询出入境业务办事指南、办证进度,浏览最新出入境资讯等。二是缩短台胞证办证时限60%。依托“省厅出入境管理局制证中心平潭分中心”这一独特优势,进一步缩短在岚台胞到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五年期台胞证”的受理、审批、制证工作时限,使在岚台胞办理“五年期台胞证”的办证时限由原来全国统一的7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缩短办证时间约60%,更好地满足在岚台胞的办证时间需求。 
    福建日报、福建法治报、平潭电视台、平潭时报、平潭网等新闻媒体对平潭综合实验区公安局推出的服务台胞新举措进行了跟踪报道。



附件:

相关文章